香港家庭福利會藝進同學會賽馬會將軍澳青年坊 Hong Kong Family Welfare Society Artiste Training Alumni Association Jockey Club Tseung Kwan O Youth Square    活動查詢: 2177 4567
關於我們
機構及中心簡介


 

香港家庭福利會

upload/54eaab.png

香港家庭福利會乃本港主要提供家庭服務的非牟利福利機構。於1949年正式成立,本著「以家為本 愛己及人」的服務理念,致力為香港不同階層的家庭及其成員提供一站式高質素的專業社會服務。主要服務範圍包括綜合家庭服務、綜合青少年服務、長者及社區支援服務、兒童照顧服務及特別項目服務等,而所提供的服務形式及種類將配合社會所需與時並進。本會將繼續以家為本,積極邀請官、商、專、民及媒體各界協作,推動和諧家庭關係,共建互相關愛社會。

 

詳情請瀏覽 www.hkfws.org.hk

 

香港家庭福利會藝進同學會賽馬會將軍澳青年坊

upload/a8c5a7.jpg

 

服務宗旨:

發展兒童及青少年潛能,協助他們適應時代的轉變。

培育積極和關心社會的新一代。

建設關懷兒童及青少年成長的社區。

為身處不利環境及易受不良影響的青少年提供支援。

 

服務對象:

區內六至廿四歲兒童、青少年及其家長,特別是面對困難或處於不利環境的一群。 

 

服務三大方向:

開拓視野

提供不同類型的小組及活動,如:舞蹈組,Band隊,青年坊劇團等,讓青少年學習多元技能及培養多方面興趣,發揮他們的創意及潛能。另外舉辦本地探訪及內地交流活動,擴闊青少年視野。

 

生涯發展

在成長的階段,青少年面對不同的選擇及適應,包括如何適應學校生活,決定投身工作世界或繼續進修等。這些選擇及規劃對年青人均很重要。因此,青年坊提供「生涯發展資訊閣」、職業輔導及講座等,協助年青人確立清晰的目標,並有勇氣去承擔成長中的抉擇,為自己建立未來。

 

關懷共融

不同種族、不同膚色、不同年齡都應該受到關懷及包容,我們希望從年青人出發,讓他們明白如何去關心家人,關懷弱小,從而培養和諧的家庭關係及共融的社區。中心設有「少數族裔服務」、「群芯慧社 - 婦女義工」、「關愛和諧義工隊」、「關愛力量」、「拾義少」、「2gether」,讓兒童、青年人及家庭「愛己及人」,共建和諧共融的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