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家庭福利會藝進同學會賽馬會將軍澳青年坊 Hong Kong Family Welfare Society Artiste Training Alumni Association Jockey Club Tseung Kwan O Youth Square    活動查詢: 2177 4567
關於我們
生涯規劃服務


生涯規劃服務

Life Goal Planning Service

2005年起提供整全的生涯規劃服務,多年來為超過50間學校提供到校生涯活動規劃服務。

近年更以「認知行為事業介入」(Cognitive Behavioural Career Intervention)模式為低學習動機的學生提供「我創我夢想」課程和「力量大使」計劃,同時積極發展網上職業性格評估、家長自助工具及完善生涯規劃服務的網站內容。 

 

服務形式

升學及職業博覽、生涯規劃教育講座、老師培訓、家長工作坊、就業工作坊、交流團、體驗探索營、生涯體驗活動(SOCIGAME)、工作配對及個案輔導。

 

民政事務局青年生涯規劃活動資助計劃

2014年起,本會獲民政事務局資助,開展「生命掌舵」計劃 (2014-16) 及「燃‧生命掌舵」計劃 (2016-18) 。計劃以多方位的介入策略,透過學校老師及社工,為青少年及其家長提供全面生涯目標規劃服務及指導,強化青少年的自我認識及評估,提升對升學及就業的意識和認知,促進青少年計劃未來,並實踐生涯目標。 

 

  upload/10679b.png

 

「生命掌舵」計劃 (2014-16) 及「燃‧生命掌舵」計劃 (2016-18)

 

計劃宗旨 Project Objectives

1) 以多方位的介入策略,透過學校老師及社工,為青少年及其家長提供全面生涯目標規劃服務及指導

2) 強化青少年的自我認識及評估,提升對升學及就業的意識和認知,促進青少年計劃未來,並實踐生涯目標。